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3 >

恒温恒湿试验箱四种排漏冷媒的方法

时间:2024-04-16 19:3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标准型恒温恒湿试验箱均采用风冷压缩机进行制冷,其工作原理和空调制冷的原理是一样的,在制冷过程中会采用冷媒进行制冷,一旦制冷剂发生泄漏,就会导致试验箱停摆,不能进行低温试验和湿度小于85%RH的湿热试验。那如果冷媒发生泄漏如何去判断呢?又该怎样正确处理?

冷媒泄露的原因

系统管路:铜管出厂时焊接不牢固、出现裂纹、砂眼、松脱、断裂等;

螺口连接:带有螺口的密封处松动;

配件问题:包括压缩机、电磁阀、膨胀阀、截止阀等配件压合不牢、磨损等情况;

橡胶密封:包括制冷系统各类橡胶密封圈和垫片长期使用导致的老化、破裂与变形;

固定方式:也是导致冷媒泄露的常见原因,所以不得不重点提及,一台好的设备,对制冷系统的各个配件的固定方式要求非常严格,如果设备突然出现噪音特别大的情况就要重点检查,看看是否有固定片断裂、螺丝是否松动等情况,以便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

检查漏冷媒的4种常见方法

1、检漏仪:首先用检漏仪进行检测,利用探头向可能泄漏的地方移动,若出现泄漏,检漏仪发出警报。

2、检查油渍:当漏点较大时,制冷剂泄漏的同时会带出部分润滑油,时间一长,漏点周围会沾灰形成油污状,重点检查管路焊接点、喇叭口连接处、室内外机配管管路,用手触摸各个部位看是否存在漏油现象,如果有该处即为漏点。

3、肥皂水检漏:较常用的方式是使用肥皂水检漏,先向系统泵入高压氮气,再用洗洁清将肥皂水调浓,涂抹在可能部位的检测区域,观察是否有气泡产生,如果有部位冒泡即为渗漏点。

4、充注氮气法:如果漏点较小,可以采用分段法,充注氮气。氮气瓶通过连接管经压力表,将氮气直接充入制冷系统,观察压力变化情况,先易后难。先检查主机,确认没问题再检查内机。分别打压检测,可以快速的缩小故障区域。

如果发现是热气旁通电磁阀的阀杆裂了有细缝,则更换电磁阀,如果发现其他地方泄漏,则用氧焊将泄漏处补焊完整,再对系统重新充氟,系统运行即可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