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1 >

湘阴:强化工程保障和水源调配 全力以赴防旱抗旱

时间:2024-04-17 08:4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红网时刻岳阳站7月26日讯(通讯员 彭柳)湘滨镇开凿一条长550米、宽5米、深3.5米的抗旱沟渠,架设专线水泵引水,可灌溉农田2.6万亩;新泉镇疏通沟渠9800米,在7处临时取水点安装潜水泵24台,日取水量约42万立方米;南湖洲镇每日从资江引水入垸约50-60万方,并对350眼农用机电井进行拉网式排查……连日来,湘阴县各乡镇(街道)不断强化工程保障和水源调配,打好防旱抗旱主动战。

据了解,湘阴县坚持科学拦蓄降水,做到应蓄尽蓄,共拦蓄降雨2900万立方米。并利用外河水位较高的时机,调度南湖洲镇、新泉镇、岭北镇、静河镇开启涵闸向垸内哑河、湖泊、沟渠补水1800万立方米。湘阴县抢抓湘江外河水位下降前的机遇期,提前启动樟树提水泵站向燎原灌区补水,日补水量7.5万立方米,截至目前,累计补水135万立方米。外河架设临时水泵60台套、2916千瓦,日均向垸内补水200万立方米,累计向垸内补水2140万立方米。

湘阴县还实施恢复农村小水源蓄水能力建设,目前全县已完成96处塘坝清淤整修,疏通渠道138公里。各蓄水湖泊、水库由专人管水护水,实施分片区分渠道计划供水,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