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3 >

今天起,这40个城市的特惠订单要实时计价了

时间:2024-04-17 07:3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网约车焦点讯(文/唐梓钦)近日,苏州、青岛等地的滴滴司机反映,平台发布公示,9月8日起在40个城市将特惠快车订单计价方式调整为实时计价。

调整前,特惠快车订单采用的是一口价模式。目的地不变的情况下,不论堵车与否,价格固定不变。调整后,特惠快车订单采用实时计价,定价在快车价格基础上给出一定折扣。当实际行驶的里程、时长超过或少于预计里程、时长,系统都将为司机按照实际行驶情况重新报价。

一些司机师傅曾反映,接特惠订单会有顾虑,比如遭遇堵车白白浪费时间、乘客要求多送一段路司机不情愿等。实时计价后,司机师傅遇上堵车时,可以拿到等待时长对应的费用。如果到了目的地,乘客还要求司机多送一段路时,司机师傅也能拿到多送里程的费用。

此次调整特惠快车订单计价规则的城市有40个,包括广州、重庆、杭州、苏州、青岛、南宁、合肥、长春、汕头、清远、包头、秦皇岛、云浮、焦作、赤峰、琼海、淮北、池州、荆门、巴中、烟台、呼和浩特、保定、济宁、开封、许昌、南阳、周口、泰安、日照、濮阳、漳州、宣城、潮州、汉中、榆林、洛阳、潍坊、新乡、铜陵。

事实上,8月2日,滴滴就已经在哈尔滨、保山、拉萨、大理、济南、珠海、湖州、绵阳等8个城市试点调整了特惠计价方式。此次在更多的城市推广,既可以保住平台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也能提高更多司机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