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3 >

“夏季吃1瓜,身体顶呱呱”,夏季使劲吃它,消肿排毒,活血化瘀

时间:2024-04-17 07:3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导读:“夏季吃1瓜,身体顶呱呱”,夏季使劲吃它,消肿排毒,活血化瘀,强免疫力!夏季天气热,身体内需要多补充水分,满足身体内的所需。补充水分,平时多喝水,还有吃当季的时蔬。老妈家里种了好多的蔬菜都可以采摘,我们虽然没有回家,但还是会托人寄过来。

黄瓜,老妈也会种,但是经常结果的黄瓜会有很多的虫眼,所以它很喜欢种的是旱黄瓜。旱黄瓜也称为地黄瓜,它很容易结果,而且鲜脆多汁,每个夏季都会很多的旱黄瓜吃不完。

旱黄瓜的维生素跟矿物质等都是非常的高,有很好通肠胃,刮油减脂还有排出毒,消肿利尿,清热解暑,还有强免疫等好处。它吃起来有一股很清香的黄瓜味道,今天我们就用它分享一款好吃的做法,清脆可口吗,味道鲜美。

准备食材:

旱黄瓜(白玉黄瓜),白糖,酱油,蚝油,辣椒面,香油,食用油

具体做法:

1.如果说要凉拌的话,建议黄瓜的皮不要去掉,因为这样子做出来的黄瓜口感会更加的脆口。旱黄瓜放在清水中,手心抓一把食盐,用手搓洗一下黄瓜的表面,表面搓洗干净之后放在清水中再冲洗两三遍。把黄瓜洗净之后我们就放在案板上,用刀将它们对半切。切开后,用勺子将黄瓜的籽去掉。

2.旱黄瓜它里面的籽它不像黄瓜一样嫩,会相对老一些,建议给它去掉。去掉洗净,放在案板上,用刀背直接用力将黄瓜给它拍碎,在拍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大力,因为大力可以让它更好将所有部位都拍碎了,拍碎后,我们再给切小块放在盆中。往盆中加入一勺白糖,用筷子给它们搅拌,拌匀后的黄瓜放在一旁腌个20分钟。用白糖腌黄瓜是为了更好地去掉黄瓜中的水分,还有白糖腌制后做出来的黄瓜的口感会更加的鲜脆好吃。

3.接下来我们把蒜去皮,蒜去皮之后再放着吃处理成蒜泥。备好的蒜泥放着备用,接着我们看一下经过腌过后的黄瓜,里面有一些汤水,我们要把这一些汁水给它倒掉,把黄瓜捞出挤干表面的水分放在盆里面。

4.加入蒜泥,酱油,蚝油,香油,还有辣椒面。辣椒面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辣度添加,不喜欢辣的话就不用加。锅里面倒入油,将油烧热油热了,之后就把热油直接淋在食材的上面,用热油激发食材的香味,用筷子给它搅拌均匀,搅拌好后的食材放着即可。

5.搅拌均匀后就可以食用了,如果说想让它入味的话,我们可以再放着腌个20分钟就好。在这一个时候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不加食盐,这样会够咸吗?其实这样做出来的味道很好,很鲜甜。

如果说在腌的时候加盐巴会使得做出来的黄瓜太咸,盐分都被黄瓜“吃进去”,”而且口感很差,这也是我最近才知道的。凉拌菜的话建议用酱油,因为用酱油做出来鲜甜好吃,口感也很好。

小贴士:

1.凉拌黄瓜的时候,黄瓜的皮不要去掉。用食盐搓洗黄瓜的皮,搓洗后吃起来干净卫生。

2.腌黄瓜的时候不要加食盐,用酱油腌,更鲜甜。腌之前加点白糖搅拌抓匀,去掉里面的水分,做出来的口感鲜脆。

文章内容为营养科普,不等同于药物,切勿混淆,有相关病症请及时就医。声明:本文为原创图文,抄袭盗图必究!

我是晓苹,美食领域原创作者,用日常普通食材做出好味道。如果您还在烦恼每天吃什么,不妨关注我,一起探讨美食!本文为食烟火味的图文原创,如果你也喜欢美食,欢迎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