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1 >

局部最高气温超32℃!安徽5月11日-16日气温回升

时间:2024-04-17 04:4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大皖新闻讯 5月11日,安徽省气象台公众号发布5月中旬全省天气预报。降水:今天江南部分地区仍有小雨并渐止,17日前后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他时间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旬累计雨量30~50毫米,局部60~80毫米;淮北地区1~10毫米;其他地区10~30毫米。与历史常年同期相比,大别山区接近常年,淮北地区偏少6~7成,江南偏少3成左右,其他地区偏少3~4成。

气温:11-16日全省气温回升,其中13-16日沿江江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0~32℃,局部超过32℃;江南27~30℃。17-18日全省最高气温略有下降。旬平均气温接近常年。

具体天气预报:

11日:全省阴天转多云,江南南部有小雨并渐止。

12-15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16日:全省晴天转阴天。淮北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中西部中雨,局部大雨。

1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东部和江南部分地区中雨。

18日:淮北地区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其中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

19日: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转多云。

20日:淮北地区多云转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

关注与建议:

1.13-16日气温回升明显,我省小麦主产区有轻度干热风风险,影响小麦灌浆。

2.5月中旬晴好天气有利于油菜收晒,但需避开17日前后降水过程。

(安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