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5 >

长在树上的美味,却不是香椿芽,极少数人吃过!

时间:2024-03-29 22:3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很多人吃过香椿,吃过白蒿,吃过荠菜,但是你吃过柳芽吗?相信很多人的回答是否定的!但是柳芽不仅能吃,而且还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柳芽吃起来有点发苦,但是细细品味,若有若无的淡淡苦味,这也是它的迷人之处,我们来看看柳芽都能怎么吃!

将新鲜的柳芽洗干净,然后放在热水里稍微焯一下,捞出来控下水,然后将蒜瓣,白糖,食盐放在一起捣成蒜泥,加入生抽,醋,香油,搅拌均匀,即可开始享用。

新鲜的柳芽配上核桃会是什么感觉呢?大家都吃过核桃拌芹菜,偶尔换换口味,尝尝柳芽拌核桃也不错哦。直接将新鲜的柳芽,焯水,然后控干水分,加入核桃仁,放入香油,醋,食盐,蚝油,搅拌均匀就可以啦。

不要以为虾皮只可以煮汤,虾皮遇上柳芽也是不错的选择,做法基本上跟拌核桃仁差不多,但是基本不用放盐,放点生抽即可,因为虾皮本身就是咸的。吃起来不仅有柳叶淡淡的青草芳香味,更有虾皮淡淡的海鲜味,也是不错的选择。

大家都吃过玉米面摊的饼,但是你吃过加入柳芽的玉米面饼吗?将柳芽洗净,焯水,玉米面,白面,一比一的比例加入,加入香油,食盐,水,搅拌成稍微弄一点的面糊,然后平底锅加热,加不加油无所谓,看个人喜好,倒入面糊,烤至两面金黄即可。配上蒜瓣或者蒜汁,味道更好!

将新鲜的柳芽,洗净,小火烘干,可以放起来泡茶喝,柳芽茶冲泡时茶色碧绿,刚开始微苦,而后甘甜,有苦尽甘来之意,经常饮用可以明目化积,败火生津。适合春天天干上火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