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0 >

南昌县塔城乡:做好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

时间:2024-04-17 02:0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为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及时有效化解矛盾,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南昌县塔城乡扎实做好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每周一,该乡都会安排党政主要负责人接访,切实形成领导带头、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新格局。

接访中,当值干部耐心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对群众反映的土地资源、低保政策享受、邻里关系等纠纷问题,与相关部门一起研究,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指定牵头协调部门和具体负责人,给来访群众一个明确的解决问题或作出答复的时限,做到真正敞开大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其中,湖陂村两户村民因土地确权问题,从2015年开始产生矛盾纠纷,经村委会多次调解未果。今年3月7日,双方当事人来到乡来访接待中心,在乡主要负责人的耐心调解下,当场达成了调解协议。

党政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真正把辖区内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和各种矛盾隐患解决在了萌芽状态,减少了集体访、越级访和重复访,开创了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塔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郑 彬 陈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