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9 >

整理了几道秘制菜谱,美味可口,在家下厨做给家人尝尝

时间:2024-04-17 00:30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爆炒猪肝

食材:

猪肝、红椒、蒜苔、葱姜蒜、料酒、盐、味精、生抽

做法:

1、猪肝洗净切片,然后用料酒、生抽、盐腌制一下;红椒切块;蒜苔切段。

2、锅中放油,待油热之后加入葱姜蒜爆香,再加入腌好的猪肝翻炒。

3、炒至变色之后,将猪肝划到锅的另一边,加入蒜苔继续炒,等蒜苔炒软之后放入红椒一起翻炒。调入适量的盐、味精、生抽炒匀之后即可出锅。

金针菇炒肉丝

食材:肉丝,金针菇,红椒,柿子椒,盐,酱油,淀粉

做法:

1.猪瘦肉切丝,加少许酱油,盐,淀粉拌匀稍腌。红椒洗净去蒂切丝。金针菇除底部老梗撕成丝备用。

2.热锅下油,油热后,下姜末炝锅,下腌好的肉丝划散,炒至变色起锅备用。

3.余油再次烧热,下金针菇,红椒丝翻炒,加盐,生抽调味。倒入炒好的肉丝翻匀。淋少许辣椒油,撒上葱花即可。

花菜虎皮蛋炒肉片

材料:鸡蛋、猪肉、花菜、姜、八角、料酒、食盐、蒜头、桂皮、老抽、白糖、香葱、油

做法:

1.花菜掰小朵,用盐水浸泡10分钟后洗净。

2.用蒸蛋器将鸡蛋蒸熟,待鸡蛋凉透后剥壳,并在鸡蛋上划几刀。

3.猪肉洗净,肥瘦分开,切长片。

4.起锅烧油,爆香葱、姜、八角后盛出。

5.放入鸡蛋开中小火,煎至表面焦黄后,盛出。

6.留少许底油,放入肥肉片,炒至出油后,放瘦肉片煸炒至变色后,倒入料酒、老抽、白糖炒至上色。

7.放入虎皮蛋和少许温水,炖至卤汁浓稠时,调入食盐炒匀盛出。

8.另起锅烧油,爆香葱、蒜,倒入花菜,炒至断生后,加盐,倒入炒好的肉片和虎皮蛋,翻炒均匀即可

油焖大虾

材料:对虾8只,姜,蒜,香葱,白糖,番茄酱(或西红柿),生抽,料酒,盐

做法

1.新鲜对虾,剪去须、爪、嘴,以整齐美观,入口方便

2.从背部剪开,至尾端,挑去黑线。剪口不要正中,偏一点为宜,以免破坏黑线

3.清洗干净,控净水分备用。姜蒜切细(约1:3),香葱切段

4.锅中多倒油,烧至约6、7成热,投入大虾,迅速翻面,变红起酥即捞出

5.锅中留少许油,下姜蒜炒香,中火,下番茄酱(约3小匙),或去皮切碎的西红柿(只要约3小匙的量),炒出红油

6.投入大虾,沿锅边烹入少许料酒、生抽(不能是深色酱油),洒入约3小匙白糖,以炒勺轻压几下虾脑,挤出红汁,大火炒匀,倒入约小半碗温水,大火烧开,小火盖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