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7 >

广州狂风大作,冷空气将南下广州

时间:2024-04-16 23:1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近日,冷空气影响,广州9日入夜后狂风大作,气温快速下降。该市气温已由白天的31℃骤降至23.6℃。“广州一天之内由夏变秋。”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已感受到凉意。

9日白天,粤西和珠三角西部沿海市县有阵雨,其中雷州半岛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 粤北的北部市县和粤西沿海市县26℃~30℃,其余市县30℃~33℃。9日夜间-10日,雷州半岛阵雨转多云,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最高气温:粤北、粤西和珠三角大部24℃~28℃,其余市县29℃~31℃。11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最高气温:粤北、粤西和珠三角大部24℃~28℃,其余市县29℃~31℃。12日,广东大部市县晴间多云,空气干燥,早晚清凉,日间最高温略有回升。13日-14日,雷州半岛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晴间多云,早晚清凉。

新一股冷空气9日白天渗透影响粤北,10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降至30℃或以下。在冷空气的作用下,广州的气温也明显降低。不少身着夏装的上班族下班后,一走出写字楼立刻感受到阵阵凉意,被呼啸的大风吹得裹紧衣服,快步走入地铁站。除了气温下降,同时还会有大风天气。其中,陆地阵风5级至7级,港区和高地阵风6级至9级,需做好户外防风的各项工作,港区作业和水上交通需注意安全。

早晚气温下降明显,昼夜温差较大,大家注意及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