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9 >

桂林一岁女孩抽搐昏迷,公交车变身急救车

时间:2024-04-16 19:1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快停车!快停车!救救我的孩子!”7月24日上午,91路公交车上发生紧急一幕,一名小女孩突发疾病,晕厥后抽搐。公交车驾驶员张红亮改变线路,立即将孩子送到了附近的医院。经过救治,女孩脱离了危险,于8月4日出院。

7月24日凌晨,周女士一岁的女儿突?发高烧,服用退烧药后症状并未得到好转。上午,眼看孩子已经烧到近39℃,周女士及孩子的奶奶带着孩子搭乘91路公交车出发前往医院就医。

当公交车行驶至金水路口时,原本安静的小女孩?突然开始四肢发抖,全身抽搐,随后陷入了昏迷。孩子的奶奶惊慌失措,哭着向车上的乘客求救。驾驶员张红亮听到求救声后?,立即?将车辆安全停在路边,跑到车厢查看。“当时看到孩子的?母亲吓得语无伦次,我立即大声喊车上是否有医生,车上的很多乘客都来帮忙了,但?孩子需要立刻送医,拨打120电话,还要再等急救车,时间来不及。”张红亮立刻将此事向?场站管理人员汇报?,改变线路,将车直接驶向医院。

驾驶员?张红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仅用几分钟的时间就?将公交车开到了医院,为抢救孩子赢得了宝贵时间。

8月4日,小女孩的?病情趋于稳定,已经出院。“作为公交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还是好人多,大家齐心协力帮忙才能顺利完成救援。”在张红亮看来,是一个又一个普通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默契配合,才完成?了?救援,也是这样的善举让桂林这座文明城市更有温度。

来源?|通讯员? 吴雯君、段雨晴

桂林日报社新媒体运营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