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1 >

误将油门当刹车!!最终......

时间:2024-04-16 16:0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4月3日17时许,张某驾驶鄂FT2***小车在云梦县下辛店镇辛宜大道附近路段右转弯停车时,因操作不当,误把油门当成刹车,导致车辆失控,车头径直撞在房屋墙上,造成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庆幸的是车速不快,无人员受伤。

错把油门当刹车的案件时有发生

表面上是情况紧急

实则没有养成好良好的驾驶习惯

掌握好以下方法

有效预防类似事故发生

①|踩油门或刹车时要以脚跟为支点

脚跟为轴,正脚踩刹车,斜脚油门。踩刹车时脚是直的、正的,给油时脚跟不动,脚尖以脚跟为轴往右歪一下,踩油门给油。这样养成习惯,脚直着就是踩刹车,歪着就是踩油门。

②|不踩油门时,要把脚放在刹车上

当右脚不踩油门的时候,一定要将脚放在刹车上,养成正确的开车习惯。开车过程中,右脚要么在油门上,要么在刹车上。

③|开车时鞋子很重要

开车时一定不能穿高跟鞋、厚底鞋。因为脚跟会把脚的支点抬高,增大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驾驶人需要踮着脚尖去狠踩踏板,才能达到正常踩踏的制动效果。因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可能带来很大危险。

④|多观察路况备刹

很多油门当刹车踩的事故,都是因为观察不到位,一时慌乱而导致的。所以,开车时提前观察,对车流路况做出预判十分必要。当预判到前方可能会有交通风险时,可以提前做好刹车准备,避免忙中出错。

错踩油门轻则虚惊一场

重则车毁人亡

云梦交警提醒大家

驾驶车辆时一定要集中精力

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来源:云梦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