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1 >

17日延边有中雨 部分地方伴有强对流天气

时间:2024-04-16 16:1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受低涡底部高空槽影响,5月16日傍晚到17日夜间我州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方伴有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降水主要集中在17日白天,全州平均降水量为10毫米~20毫米,敦化、安图部分地方可达25毫米以上。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7日开始我州气温明显下降,17日-18日白天最高气温一般为18℃~21℃。

分析与建议

此次降雨天气,部分地方伴有强对流天气,需特别防范雷电、冰雹、短时强降雨等带来的局地灾害。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建议相关部门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车辆和行人要注意安全。此次降水可有效补充土壤水分,对作物出苗有利,各地应加强田间管理,做好查苗补苗, 同时积极开展水田泡田整地。17日-18日气温较低,需做好设施农业及水稻幼苗管理工作;城乡居民适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

编辑:初见

审核:钱洪涛

终审:于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