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50 >

当所有人都在考公考编的时候,你觉得这个还是一个好的选择?

时间:2024-04-16 14:30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当所有人都在考公考编的时候,你觉得这个还是一个好的选择?

作为女博士,我想浅谈一下我的理解。第一,很多人考公务员,他其实图的是旱涝保收,图的是稳定。但是现在全国各个地方它都在降薪。你想,公务员的工资靠财政,靠房地产。房地产现在这么个情况,自然工资待遇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再者,像现在东北的很多一些小地方,可能工资都不是太发不出来了。包括像一些小地方,比如山西和曲县,它的个事业编都已经开始裁员了。就是你认为的那个稳定,现在可能也没那么稳定了。

第二,很多人考编考公,他其实想的是躺平。就是说只要不犯什么事儿,就不会出什么问题。但是就我的了解,现在很多体制内的岗位比之前要辛苦的多。再说你想,跟你一起卷进去的那些人都那么卷,你真的躺得平吗?

第三,是我的个人浅见,大家可以姑且听之。现在很多人考编,他其实图的是退休工资。他想的是将来养老不成问题。但是就现在这么个情况,现在的这个养老金可能已经等不到你退休。那个时候的退休和现在的退休可能不是一个概念。如果你想要过上高质量的这种养老生活,几乎不太可能。而且公务员前期的工资他又不是那么高,你也存不下来什么钱,那么养老怎么办?

所以我个人建议还是要慎重一点。我觉得人生很多时候做决策一定要学会逆着人群做决策,顺着人性去做选择,可能会有安全感,但是未必正确。如果你真的要考,你要尽可能去避开那些经济没有什么活力的小地方。尽量去选择经济不错的一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