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5 >

花“30块钱”做了一个菜,怎么感觉,在家里吃比外面吃还贵!

时间:2024-04-16 12:0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花“30块钱”做了一个菜,怎么感觉,在家里吃比外面吃还贵!现在的生活条件变好了,但费用也越来越高,很多朋友喜欢在家里吃,因为家里吃会比外面吃便宜,但有的时候,在家里吃也更贵,平时在饭店吃一份盖饭10多块钱,自己在家里炒一份肉要20多块钱,其实无论是在饭店里吃,还是在家里吃,都能吃饱,但在家里吃的分量更多,所以也就比外面贵一点,今天花30块钱买了一条鲈鱼,大家都知道鲈鱼的蛋白质含量高,而且刺也比较少,用来清蒸非常好吃,做法也很简单,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挑选一条鲜活的鲈鱼,说到鱼类的食材,一定要挑选鲜活的,这样吃起来才会鲜美,而且不会腥,鲈鱼挑选好后,老板都会帮忙把鱼处理干净,处理好后拿回家用清水清洗干净,在鲈鱼上面切上小口放进盘子里,然后放入料酒、姜丝去腥,接下来就可以上锅蒸了。

在鱼上锅后,再准备好大葱,然后把大葱切成段,再切成丝,姜切丝备用,如果想要菜肴更加好看,还可以切一些青红椒丝,这样颜色搭配也更好看一些。

鲈鱼上锅蒸至20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了,出锅后盘子里会有许多的水,所以需要把水倒掉,然后把里面姜丝夹出来不要,把新鲜的姜丝和葱丝摆放在鲈鱼上面,再淋上适量的蒸鱼豉油,蒸鱼豉油比酱油更鲜美。

锅再次烧热,然后放入食用油,煮开后把油淋在鲈鱼上面,这样葱姜丝也就烫熟了,吃起来就没有太大的辣味,还非常的下饭,清蒸鲈鱼非常的简单,但鲈鱼一定要新鲜,这样蒸的鲈鱼才不腥,还更鲜美,营养价值还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