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5 >

糯米也是米,为啥不把糯米当饭吃呢?原来糯米这样做,比饭香多了

时间:2024-04-16 12:0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咱们国家主食基本上分为两大流派,面食和米饭。通常情况下,米饭的受众比例更高一些,因为先对于面食,米饭做起来更加省事,吃米饭需要搭配不同的下饭菜,所以对于商家来说,卖米饭也更加赚钱!

咱们常见的米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我们经常吃的大米,还有一种是我们偶尔会吃到的糯米。虽然说都是米,那为啥很少人会把糯米当饭吃呢?原来这其中是有原因的,还有一点就是糯米做出来的美食可比饭香多了!

首先,我们来区分一下这两种米,大米一般是水稻经过脱粒而出来的粮食,糯米则是糯稻脱粒产出的粮食,两者其实除了形状上不太一样,外观上倒没什么差别。但是两者的口感上还是略有区别的,相对于大米而言,糯米的黏性更高一些;两种米的营养价值基本上相差无几;如果说一碗糯米饭和一碗大米饭的热量谁更高的话,那要数糯米略高一些,因为一碗糯米的整体质量要高于大米。

饭店为什么不选用糯米作为主食?这其中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价格差异。通常情况下我们买上一斤差不多的大米可能只需要花费三四块钱,但是如果买上一斤同质量的糯米,那么就需要花费七八块钱了!因为米饭是主食的缘故,就是家里有矿也禁不住天天吃糯米饭啊!

但是以上这些都不是我们吃货关心得问题,相比之下,可能学者更愿意去纠结糯米和大米的区别。作为吃货,我们更愿意探讨哪种米做出来的美食更加好吃,这点大家都不反对吧?糯米可以比大米做出更多得美味,我们一块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粽子

很多人都喜欢吃粽子,还有一部分人总是误认为粽子里边包的是大米,而且还真有尝试过用大米包粽子,最后自然是哭笑不得!包粽子通常选用的是黏性更好,口感更糯=糯米。用大米包粽子_结局就是煮的要么不成形,要么粽子直接就炸开了!

糯米丸子

用糯米做糯米丸子其实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而且做法非常简单。首先,挑选自己喜欢吃的馅,就跟饺子馅一样的做法,然后把馅捏成球状。放在糯米里边滚上一圈,均匀的粘上糯米。最后,盘底刷油,放上糯米丸子,大火蒸熟即可,香喷喷的糯米丸子就搞定了!

糯米藕

糯米和莲藕的搭配可以算得上是美食中的黄金搭档,又甜又糯的糯米藕有谁不爱吃呢?做法也是非常的简单。首先,把糯米泡上3个小时,然后将洗干净的莲藕,顶上切掉一小段;将糯米倒进莲藕孔中装满;在用牙签将两端莲藕封号;放进高压锅,加入红糖、冰糖、大红枣,炖上2小时;出锅,切成段,装盘即可。

糯米也是米,为啥不把糯米当饭吃呢?原来糯米这样做,比饭香多了!朋友们,你们还知道哪些好吃的糯米美食呢?欢迎留言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