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4 >

酒驾规定又有新的调整,这三种情况不算是酒驾了!

时间:2024-03-29 22:4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近两年我国私家车保有量越来越多,大部分家庭几乎都会有一个代步用的小轿车,自从我国严查酒驾以来,对于酒驾伤人事件有明显的减少了,首先第一个原因就是酒驾已经列入刑法范畴,其次就是酒驾对于后代影响颇为严重,许多人为了自己的后代着想也会在酒后三思而后行,如今我国对于酒驾的这三种行为做出了调整。

一、酒后车内休息不算酒驾

在我们外出应酬喝完酒之后都想找个地方先休息一下,开个钟点房又太贵,因此很多人选择在车内休息一会,而车内休息在此之前都算作是酒驾的一种,只要检测出究竟超标就算没有开车也会按照酒驾处理,对此的解释是醉酒后休息,万一在不受控制的情况下启动车辆容易酿成较大的事故,不过以后这项规定取消了,不过有几点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坐在驾驶位休息,如果要休息可以选择副驾或者后排座椅,其次就是在车内休息一定要记得开窗通风,避免缺氧。

二、小区内泊车

我们在外出探亲访友喝酒之后经常会有人打电话叫下来挪车的情况,此时我们只需要下去从一个车位挪到另外一个车位,小区内挪车叫代驾又不合适,因此很多人会借此机会来碰瓷,当然这次改革之后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实施封闭式小区内临时泊车不算酒驾,当然这条仅仅只针对放开的区域,部分区域依然不实行,大家在小区内泊车还是需要注意一下当地是否符合标准。

三、紧急避险情况下酒驾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很多紧急之事,就像这两年出现的某男子为了救自己酒桌昏迷的朋友去就医,多次闯红灯后被检测出酒驾的行为,还有就是一男子因老父亲在医院内病危,为了见父亲最后一面酒驾开车100多公里到医院被查出酒驾,这种酒桌上的紧急事故一直不在少数,救护车到现场毕竟需要时间,因此很多地区确定出如果确实存在紧急避险的行为会免于处罚。各位朋友你们觉得这几项改的合理吗?#酒后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