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4 >

不要忽视身上长出的疙瘩,可能是癌症的预兆

时间:2024-03-29 21:4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夏天来了,天气炎热,我们经常会因为上火,身上长出很多不明原因的疙瘩,有大有小,有的还会肿胀疼痛,一般情况下,过几天疙瘩就会自己消下去,不过如果发现身上的疙瘩长时间消散不了,就要注意起来了,因为这可能是癌症早期的症状,当然,不是说,身上长了疙瘩、肿块就一定是肿瘤,你可以从这3个方面观察,做一个初步的判断:

1、大小变化趋势

通常来说,快速增长、越长越大的疙瘩,恶性的可能性就越大。相反,如果没有治疗的情况下,疙瘩越长越小,直至消散,这种的一般都是良性的。

2、质地

我们可以自己触摸长出来的疙瘩肿块,看是软的还是硬的,一般情况下,软的,可以推动的,多数是良性的,硬的或者质韧的,很可能是恶性。

3、边界

良性肿瘤的生长通常呈膨胀性生长,由于没有侵袭性,肿块通常边界很清楚,也就是可以清晰地摸到肿块的边界,或者CT或超声检查等可以看到较明晰的边界,而恶性肿瘤由于具有向周围侵袭破坏的特性,与周围组织往往粘连或融合,边界不清晰。

我们的身体是一个精密复杂的运行系统,身体内部的一些病变很多时候就会表现在体表上,所以我们对身体上不明原因长出一直在增长的疙瘩肿块一定要警惕起来,在经过自己的初步判断后,最好也可以去医院做个病理检查,好真正的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把身体的隐患消灭掉。

我是肿瘤科医生许德璞,大家有不明白的肿瘤相关问题可以私信留言,我会在看诊之余尽力帮大家解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