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1 >

新城街道: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时间:2024-03-29 19:20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民群众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水平,把提升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作为促进职业技能提升、增强就业能力、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抓手。近日,新城街道文化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培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以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激发了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兴趣。在培训过程中,群众认真做笔记,相互纠正发音,学习氛围良好,大家纷纷表示,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可以提升自己的交流能力,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听得懂、说得出,对学习现代知识、开拓致富渠道上都有很大的帮助,今后,继续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加强“听、说、读、写”等方便的训练,不断提高使用国家普通语言文字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群众深刻的认识到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重要性,提高了语言文字知识及交流能力,确保学习成效。下一步,新城街道文化路社区将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培训力度、次数和深度,切实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变成社区居民的“充电宝”,解决群众的学习需求,更好地增强社区居民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