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2 >

苏州通车及在建里程近470公里引争议, 常州地铁建设何以慢了半拍

时间:2024-03-29 18:3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一直到认为,全国都在大基建,常州可能感觉自身投入加大了,步子走快了。可是对照兄弟城市,还是落后半个身位。你在跑,人家也在跑。你觉得100米跑9秒9厉害了,也许人家跑9秒8。

地铁

常州地铁修得太慢了,第二轮轨道交通规划才刚刚向上报批,当无锡通车6条地铁+2条城轨,8线通车的时候,搞不好常州还是通车2线(在建2线),更不用说和苏州比了。

苏州11号线已经通车,6.7.8明年通车,到常熟张家港90公里长的10号线年初开工了,通车及在建里程接近470公里,而常州才54公里,苏州今年再上报完第四期后差距更大......

对此观点基本认同,常州地铁第二轮拖到现在,除了客观原因以外,自生的因素最大,当年第二轮建设规划编制的时候,之所以选择建设5/6号线,是因为配合当时金融商务区的建设,所以把两线交汇放在了东经120。

可是后来常州不断地变化发展方向,城市发展思路一变再变:从金融商务区到高铁新城再到两湖,一直没有稳定的城市发展规划和思路。金商区时期,市里编制了第二轮规划,但是当时首轮还没有建设,第二轮不具备上报条件,规划做好后就一直搁置;

地铁

再到高铁新城时期,因为本身就有1号线,而且当时也在首轮建设时期,所以常州也不急于上报第二轮。直到后来提出两湖,才把轨道交通需求摆上来,可是这个时候尴尬的发现,第二轮规划围绕的是原来金商区建设的,除了5号线和2号线延长线涉及两湖区域,其他线路根本和两湖没关系。

所以两湖概念提出以后,常州对轨道交通整体规划做了很大调整,基本上把原规划都改了。但是两湖提出的时候第二轮建设规划已经基本定型。因此就面临着,如果按照原方案报,那两湖区域受益就很小,与现在的城市发展思路不吻合,又来不及等第三轮。

苏州通车及在建里程近470公里引争议:常州地铁建设何以慢了半拍?所以现在只提了5号线,第二轮其他线路基本不提,为什么?很有可能就是常州自己把第二轮的规划推翻了,只保留了5号线。其他线路后期再批。

其实如果推翻了也是好事,哪怕跟相关部门说好,先给批一条线,后面定好了再批第二轮其他线路。锚定一个方向发展,耽误就耽误几年,至少目标明确。

地铁

以上观点你有异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