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1 >

喝酒后不能做四件事,会导致猝死,越早预防越好

时间:2024-03-29 16:4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30岁的张某前一天晚上与朋友聚会喝了大量的酒,第二天家人发现的时候,他已经没有了心跳呼吸,而导致张某突然死亡的罪魁祸首,则是饮酒。

很多人以为猝死,就一定是冠心病引起的,这不一定,生活中有很多因素会导致猝死,其中饮酒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只因饮酒后很多人还在做四件事。

第一,饮酒后立刻平躺着休息,很多人饮酒后会选择直接平躺着休息,他们认为,睡一觉后就能醒酒,但是饮酒后,平躺着休息实在不是一种正确的方式,这是因为酒后很容易诱发呕吐反应,在出现呕吐的时候还平躺着,呕吐物很容易堵塞气道引起窒息,喝酒喝得越多,引起窒息的可能性越大,所以饮酒后,最好看看电视,和家人,朋友说说话,不要立刻躺下去休息,实在醉的比较厉害,身边一定要有人照顾,及时把饮酒者的体位从平卧位改成侧卧位,如果发现饮酒者口里有呕吐物,还应该及时清除。

第二,饮酒后口服头孢类抗生素,饮酒后口服头孢类抗生素,很容易出现双硫仑样反应,患者会出现面色潮红,心跳加快,腹痛,恶心呕吐,血压下降,严重的还会发生猝死,即便饮酒后不吃头孢类抗生素,吃其他的药物也不明智,比如吃降糖药物,很容易诱发低血糖,这同样是非常危险的。

第三,饮酒后剧烈运动,很多人饮酒后喜欢去健身或是进行其他的剧烈运动,但这样做同样很危险,如果本身就有心脑血管疾病,这么做,容易引起急性心脑血管缺血缺氧,从而导致猝死,即便你没有什么疾病,这么做也容易诱发急性心脑血管疾病。

第四,饮酒后不注意保暖,不管冬天还是夏天,饮酒后一定要注意保暖,在开始饮酒的时候,我们的血管会扩张,所以身体是很热的,但是随着酒精的挥发,也带走了一部分热量,慢慢的,体温会逐渐下降,在寒冷的冬天,不注意保暖,会导致低体温,如果是夏天,屋里开了冷空调,也容易导致低体温,低体温对身体最大的危害是诱发急性心律失常,严重的还会出现猝死。

所以,对于有冠心病,糖尿病,肝病的三类人群,更不能饮酒,饮酒后发生危险的可能性也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