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1 >

耳鸣你是哪种证型?找对证型,这几个中成药对你有帮助!

时间:2024-03-29 17:3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中医上讲,耳鸣分为实证和虚证。耳鸣声音大多为实证,声音小多为虚证。实证呢多为突然发作,虚证发作时间较长。

实邪导致的耳鸣有两个原因:

1. 肝火上扰证:

肝火上扰证一般患者会出现头痛,眩晕,面红目赤,口苦咽干,胁痛,烦躁不安,大便秘结,小便色黄等症状。治疗可以清肝泻火,开郁通窍。可以选用龙胆泻肝芄等中成药。

2. 痰火郁结证:

痰火郁结证一般患者会出现耳内堵塞,头昏沉重,胸脘满闷,咳嗽痰多,口苦,大便秘结,小便色黄等症状。治疗可以清热化痰,散结通窍。可以选用清气化痰芄等中成药。

虚证耳鸣也有两个原因:

1. 气血亏虚证:

气血亏虚证一般患者会出现听力下降,起病或加重多与劳累有关,或下蹲站起时加重,或伴有眩晕,倦怠乏力,面色无华,食欲不振,大便溏薄,心悸失眠声症状。治疗可以健脾益气,养血通窍。可以选用益气聪明芄等中成药。

2. 精肾亏虚证:

精肾亏虚证一般患者会出现听力下降,腰膝酸软,头晕眼花,脱发,牙齿松动,失眠,心烦等症状。治疗可以补肾填精。可以选用六味地黄芄等中成药。

需要注意的是,用药需要在专业医生的辨证指导下进行,不可盲目自行用药,以免加重病情。如果你有耳鸣耳聋的问题,可以和我说说,我来帮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