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8 >

广东又建成一跨河大桥,耗资5亿建成,双向10车道限速80公里

时间:2024-03-29 12:5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熟悉广州的朋友都知道,在广州的周边一共有5座城市,它们分别是清远、江门、佛山、中山、东莞,而在这5座城市中,距离广州最近的,则是佛山。所说佛山与广州紧密相接,但是中间却陈村水道,这条水道虽然不宽,但是极大地影响了两地居民的日常交流。

为了解决这样一难题,广东又修建了一条跨河大桥,名为番海大桥,想必广州和佛山的居民对番海大桥都有所耳闻,它是地处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三山新城南侧,是是继海怡大桥之后,广佛两地居民沟通的快捷要道。番海大桥始建于2018年12月29日,前后共历时2年,于2021年2月1日9时正式通车。

在通车之后,就吸引来了大批居民的关注。虽然番海大桥的规模并不算大,但是它的长度也达到了1293米,并且还是一座双向10车道外加两侧人行道的跨河桥梁,在通车之后便担任起了连通佛山中心商务区与广州中心城区的重要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番海大桥还是一座免费的桥梁,它虽然构造如同高速公路一般,但是却是免费通道,这也让很多居民意想不到。在番海大桥通车之后,便受到了境内居民的极大推崇,不仅成为了广佛两地的经济文化交通桥梁,也成为了两地之间的标志性建筑物。

番海大桥在动车之后,极大地缩短了广佛两地的通行时间,从广州南站到佛山市的南海区三龙湾最快只需5分钟,到禅城中心区域仅需20分钟,不仅缓解了两地之间的交通压力,同时也形成了一条连接广佛两市东西走向经济大动脉,由此可见,番海大桥的意义十分巨大。

或许在不久的未来,更多类似于番海大桥的跨河跨海大桥也会相继出现,这也见证了我国正在一步步地走向世界一流。各位观众,你们对番海大桥还有什么其他的看法吗?欢迎大家在留言区内进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