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1 >

秋季野钓鲫鱼,这种调漂方法最好用,没有之一

时间:2024-03-29 11:4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秋季野钓是需要分阶段的,不同阶段气温条件差异很大,讲究钓不同的天气,找不同深浅、朝向的钓位,选择不同的目标鱼;比如初秋高温,适合雨天、北风天出门,中上层耐高温的草鱼、鲢鳙比较好钓。到了仲秋阶段,是什么鱼都好钓的阶段。到了晚秋、初冬,碰上大鲫鱼的几率变高,可能跟鲫鱼全年不停口,最为耐寒有关。野钓鲫鱼,钓法较多,如果玩悬坠钓那就需要注意调漂。

选择如何调漂,其实跟钓什么鱼都很大的关系。鲫鱼是小体型的鱼类,所以调漂时往往不会像守大鱼那么钝,还是需要有一定灵敏度的;其实是鲫鱼的食谱很广,在中晚秋阶段时,虽然已经比较凉,但是还不算太冷,正处于各种饵料都使用的阶段。商品饵可香可腥,自制的米饭粒、灰面饵也有不错的效果,蚯蚓、红虫和白虫也会经常使用到,尤其是在野河等小水面。更换不同轻重的饵料,不影响灵敏度,不需要重新调漂,也是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

所以说秋季钓鲫鱼,最适合的调漂方法就是无钩调漂。无钩调漂,顾名思义,这是一种忽略双钩重量的调漂方法,达到无钩调漂的状态之后,双钩始终处于躺底的状态。对底层的鲫鱼来说,首先是非常方便就饵。其次是这是铅坠悬浮状态最钝的状态,也有一定过滤杂鱼吃口的效果。第三是饵料的轻重对找底,灵钝,钓目都没有任何影响,甚至挂不挂饵料,钓组的状态都是一样的。不管是更换饵料,或者双钩挂不同类型的饵料,不用担心饵料不到底。

无钩调漂方法比较简单,尤其是在钓鲫鱼时。标准的无钩调漂步骤是先粗找底,然后下拉浮漂座2倍子线长度,在接近实际水深的半水深度调漂,调整一个合适的目数,然后减掉两个鱼钩再看目数,半水状态下没有鱼钩的目数,就是无钩调漂的钓目。更换相同的子线,找底即可。变通一些的方法就是直接不挂子线半水调漂,这个调目本身就是没有考虑鱼钩重量的,可以调N目,挂子线之后钓N目。两个方法的差别就是2根没有鱼钩的子线重量,在钓鲫鱼时子线一般不会超过0.8,所以这点重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如果子线比较长而且比较粗,对目数还是会有一些影响的。还出还在于,不至于还没开钓就损失一付子线。无钩调漂有几个特点,首先是处于铅坠悬浮状态下的最钝状态,如果钓目大于无钩调漂的理论目数,那说明铅坠已经触底。根据这个理论我们就可以知道,如果使用的鱼钩重量不同,同样调平水钓2目时,可能是双钩不完全躺底,也可能是双钩完全躺底,甚至是铅坠已经触底的状态,所以了解鱼钩重量非常有必要,尤其是在调低钓高时;还有达到无钩调漂的状态之后,继续上拉浮漂座,会有一小段距离钓目并不会增加,但是水下状态是子线更加弯曲,铅坠逐渐接近水底。当钓目增加时,铅坠就已经触底了。

最后总结下,晚秋阶段鲫鱼吃口不错,用饵也比较多样,不管使用任何饵料,采用这种方法不用担心饵料不到底,这对于野钓鲫鱼来说非常重要。敬请关注收藏点赞,每天准时更新,谢谢各位钓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