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 >

连续2次过敏性休克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急诊团队紧急抢救!

时间:2024-03-26 16:3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红网时刻新闻5月6日讯(通讯员 周建雄 郭文龙)劳动节假期,很多人都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但邱先生却不小心在“死神”门前绕了一圈。

4月29日傍晚,邱先生被家属搀扶进了湖南省直中医医院急诊科,医生询问病史得知,他是服用“塞来昔布胶囊”后出现了全身皮疹、红肿瘙痒不适,后逐渐出现头晕、声嘶、乏力等症状。医护人员立即将患者安置于抢救室,测量血压、心率已降至危及生命的严重状态,随即四肢也不能动弹、神志也几近丧失。医生诊断其为过敏性休克,立即予以紧急升血压、补液、抗过敏、抗休克治疗,经过紧张有序的抢救,患者神志逐渐好转,血压和心率也回升,头晕乏力等症状减轻,邱先生在“死神”门前打个转后转危为安。

而半月前,邱先生也因服用同一药物后出现上述症状,包括生命体征的骤降,同样也是经过省直中医院急诊科抢救并好转出院。

“过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症状,鱼虾过敏、牛奶过敏、花粉过敏、芒果过敏、青霉素过敏等等,但就是这一个小小的“过敏”,怎么会导致过敏性休克呢?

“过敏性休克”是外界某些抗原性物质进入已致敏的机体后,通过免疫机制在短时间内触发的一种严重的全身性过敏性反应,多突然发生且极为严重,若不及时处理,常可危及生命。过敏性休克有两大特点:其一是休克表现,出汗、面色苍白、脉速而弱,四肢湿冷、发绀,烦躁不安、意识不清或完全丧失,血压迅速下降乃至测不出,脉搏消失,最终导致心跳停止;其二是在休克出现之前或同时,伴有一些过敏相关的症状。

当过敏发生时,必须要去除病因,在专业医生指导下用药,若出现严重过敏需立即前往附近医院救治,必要时拨打120寻求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