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9 >

杭州1季度各区县财政收入:萧山区第2,拱墅领先滨江,淳安县第13

时间:2024-04-17 08:3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杭州,地处我国华东地区,浙江省北部,钱塘江下游,总面积16850平方公里。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一季度中,杭州市的财政收入为945亿元,增长7.5%。那么其下辖各区县表现如何呢?根据高低依次为余杭区(142.5亿元)、萧山区(124.1亿元)、西湖区(82.4亿元)、上城区(81.9亿元)、拱墅区(72亿元)、滨江区(67.9亿元)、临平区(54.5亿元)、钱塘区(46.9亿元)、富阳区(42.5亿元)、临安区(40.8亿元)、桐庐县(14.3亿元)、建德市(14.2亿元)、淳安县(8.7亿元)。

从整体来看,杭州市下辖各区县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处于第1的淳安县仅有8.7亿元,最高的余杭区已经有142.5亿元,淳安县仅有余杭区的6.11%。有7个区县在一季度的财政收入就已经超过50亿元,这可是很多县级行政区划,一年都达不到的水平。

萧山区第2

萧山区,地处浙江省北部,钱塘江南岸,总面积931平方公里。在大家的印象中,萧山区就是浙江乃至全国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区县,一季度的财政收入有124.1亿元,处于全市第2,仅次于余杭区。萧山区强大的金融实力,是财政收入的重要支撑,在2022年上半年,萧山区本外币存款余额就有6109.5亿元。

拱墅区领先滨江区

从一季度的财政收入来看,拱墅区为72亿元,滨江区则是67.9亿元,拱墅区足足有4.1亿元优势。一直以来,拱墅区重视人才发展,培育人才的理念贯彻落实,在2021年10月,拱墅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拱聚英才?拱赢未来”运河沿岸名区人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出了20条举措,成为推动财政收入的关键一环。

淳安县第13

淳安县,地处浙江省西部,杭州市西南丘陵山区,与大部分浙江省地势一样,淳安县并没有平原优势,4427平方公里的面积,都占了南京的2/3,却未能发展起来,在今年一季度的财政收入仅仅8.7亿元,处于第13。淳安县已经成为整个杭州市后花园,是千万杭州人的休闲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