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7 >

置业攻略:西户都售完了,东户却没人买?背后原因……

时间:2024-04-17 08:1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置业攻略:西户都售完了,东户却没人买?背后原因……

每年在春节前后,总会有一些刚需出手购房,一来刚需在春节前后手里总会一笔钱,大家往往就会想到买房置业,另外,现在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在春节前后也会大搞降价促销活动。不过,有很多购房者反映,过去大家总会购买一栋楼的东户,往往在新房开盘之后,东户的房子很快会宣告售完了,西户的房子却没什么人愿意购买。而现在新房开盘后,西户的房子却很快宣告售完了,东户却没什么人愿意购买。

实际上,购房者之前喜欢购买同一栋楼的东户,主要有两个原因:1、购买东户往往寓意“紫气东来”,东户的房子让购房者觉得风水较好。2、购买东户的房子夏天上午光照的时间较短,东户的房子就不会感到过热。而如果购买西户的房子下午太阳西晒时间较长,房屋里的温度热得像洗桑拿一样,闷得让人喘不过气来。而多数购房者之所以不愿意购买中间户型的房子,主要还是在采光、通风还有视野景观等方面效果不佳,中间户型都不如两边的户型。那么,之前同一栋楼的东户开盘就被人抢光,而西户却没有愿意买,为什么现在西户的房子却开盘就售完,而恰恰是东户却没人愿意购买了呢?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第一,通常开发商出于风水、房子朝向等因素考虑,西户的房子要比东户每平米便宜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而在目前在高房价的背景之下,人们更愿意选择西户的房子。现在即使是在三四线城市,房子每平米的价格都要上万元,如果你买100平米的房子,买西户的房子每平米要比东户便宜6-1000元,这样的话买一套房子可以省下6万至10万元。在很多人看来,把这部分省下来的钱用于装修和购买家具难道不美吗?

第二,过去人们购买东户,主要是夏天东户比较凉快一些,而西户就会觉得非常炎热。这主要是开发商使用的建筑材料无法起到明显的隔热的效果,而现在随着建筑业的不断发展,建筑材料不仅比原来厚实得多,隔热和隔音的效果要比过去明显好很多,所以,即使你购买了西户的房子,夏天也不会觉得非常热。更何况,现在如果觉得热了,可以开个空调、打个电风扇就好了,也用不了多少电费的。第三,我国的特殊地理环境,导致了购房者更愿意选择西户的房子。因为,我国夏季出现梅雨季节的时候,常常会刮东南风,这样会造成东户的房子墙体外皮大面积脱落,甚至还会发生渗水和霉变的情况。而西户的房子由于光照时间较长,遇到梅雨季节影响也不大,不会发生房子墙体渗水和霉变的事情。

此外,北方城市冬天经常发生雾霾天气,东户的居民好不容易等到早上雾霾散去了,太阳也就过去了。而西户的居民既能享受更多时间的日光浴,衣服晾晒在外面也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现在大家在买房时,在同一栋楼房里,面对东户、西户、中间户型,往往都会选择西户的房子,这主要是西户的房子价格相对比较便宜,在高房价的背景下,能省下一大笔钱,这样可以用于装修等。此外,由于建筑业的发展,建筑材料在隔热方面要比过去好得多,现在居住在西户的房子夏天也不像过去那么炎热了。更关键的是,我国夏季的梅雨天气主要刮的是东南风,对东户的房子很容易产生房子墙体外皮因渗水而脱落,甚至雨水还会渗入内墙破坏装修和产生霉变。所以,相对于东户的房子,西户的房子受到了购房者的青睐就不难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