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6 >

水电还没完工,师傅就要去别人家施工,看到现场业主气坏了

时间:2024-04-17 08:1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其实在装修中,师傅串活这种情况,算是很常见的了。相信装修过的朋友,应该都遇到过。当然,对于我们来说,不管师傅同时做了几家活,只要对自己家的施工质量,以及工期这块没有影响就行了。可是在施工没结束的情况上,师傅就要去别人家施工,就很难让人接受了。像这位业主在装修做水电时,就遇到了这种情况。而更让业主无法接受的了,当看到家里的现场情况后都气坏了,当场就让师傅走人,并表示这活不能继续做了。

事实上,起初当师傅提出这个要求时,业主还挺能理解他的。因为这位师傅明确表示,下一家业主说实在不能等了,所以若不去施工的话,那么这套活肯定接不下来了。再加上,业主家的水电施工也快做好了。因此,师傅就表示等个几天再过来继续收尾,并且保证不会耽误到业主家的装修工期。

可让业主没想到的是,当他来到现场之后,发现情况和他想象中完全不一样。从图中可以看到,该水电工程的确是快完工了,只不过从施工方式上来看,却有很多问题。比如强弱电线管乱用,不做分色处理。再比如地面线管接头脱落,没做固定处理等等。

所以针对现场情况,业主当场就表示,就算师傅再着急完工,也不能这样糊弄人吧。因为水电工程在装修当中,算是最重要的了,而师傅如此敷衍的处理,是不是太不负责了呢?因此,这根本就不是没有收尾的问题,而是整个水电工程都有问题。所以也不用师傅征求意见了,可以直接走人了。

甚至可以不夸张的说,即使师傅愿意返工来处理这些水电路问题,他都不敢再让师傅返工了。因为这不仅仅是施工态度问题,和他手艺也是有极大关系的。所以在手艺不行的情况下,就算返工也还是会留下隐患的。

当然,最后由于业主坚持拒绝让师傅返工,所以在没办法之下,师傅还是走人去别人家施工了。用师傅的话来说,虽然业主不接受该水电工程,但是该给的费用肯定是要给的,至于费用到底得怎么算,要等到下一家工程完工之后,再过来和业主详细沟通一下,而现在他肯定是没有时间来扯皮的。

小拾说:其实从上面的情况来看,我个人倒倾向一分费用都不付。因为水电没有做好,对于业主来说,不仅仅是工期被耽误了,材料这块的损失也挺多的,所以在施工问题这么严重的情况下,费用肯定是不能付的,除非师傅自己带材料返工解决掉。对此,你们怎么看呢?在装修时,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