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2 >

阿姨爷叔请提问|世界卫生日 居家打扫小贴士

时间:2024-04-17 07:2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眼下春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提倡大家勤打扫、勤通风、勤洗衣物,此外,不要忽视冰箱、洗衣机、抹布,甚至马桶的清洁哦。

·冰箱

冰箱一般只要用干净的湿抹布进行定期清洁,如果有污渍,即时清洁。而在这些情况下,需要进行消毒:

①冰箱内有严重异味,需对整个冷藏室进行清洁消毒;

②放鸡蛋的地方属于污染区,最好吃完一批就消毒一次;

③封条发霉,有黑斑,代表有霉菌污染,及时对封条进行消毒。

·空调

家庭空调一般情况下清洁过滤网就可以了,当怀疑散热片受到污染(空调开启后出现异味),还需要对散热片进行清洁消毒。每年在换季时节,空调首次开机前,都应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抹布

抹布要按照不同的用途归类使用;每天洗完锅碗瓢盆后,抹布要用洗洁精在热水中彻底清洗干净,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此外要勤更换,厨房抹布建议每隔两周更换一次。

·马桶

清洁马桶时,马桶刷要保持清洁干燥,按照从干净到污染的顺序,依次从水箱盖、按钮、马桶盖、马桶圈,再到马桶的桶体进行清洁。冲水时,别忘了盖上马桶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