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50 >

夏季野钓,杂鱼闹窝很常见,用这2种钓法,小鱼群里钓大鱼

时间:2024-04-17 07:1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夏季本就是鱼难钓的季节,在高水温条件下鱼觅食时间比较短,经常难有比较好的收获。再加上天气不当鱼不开口,空军的几率远高于其他季节。高温季节,也是杂鱼数量最为庞大的季节。如何在杂鱼多的情况下钓到大鱼,可以通过调整饵料、钓法来实现。牢记,野钓中杂鱼闹窝很常见,但是方法总比问题多。

一、包食钓(拉饵散炮)

包食钓是民间非常有特色的一种钓法,把诱钓一体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们都知道夏季高温,杂鱼的数量远多于其他季节。包食钓有饵皮和饵芯之分,饵料一般是采用雾化较好的麸皮、豆饼粉搭配而成,特点是入水之后比较容易雾化,而雾化是比较招小鱼的,那这种钓法不是会更加的吸引小鱼进窝吗?其实民间有一个说法,叫做小鱼不闹,大鱼不到。我们需要了解杂鱼闹窝的本质,那就是窝点中没大鱼。采用包食钓,让更多的食物精准到底,是不断增加诱鱼效果的。当大鱼进窝之后,杂鱼闹窝基本就会瞬间停止。

包食钓还有一个特点,饵皮的配方虽然比较简单,比如炒香的浮力和豆饼粉,加一点酒米和面粉基本就足够了。但是饵芯的选择比较多样,比如鸡蛋加面粉弄成糊糊,或者蚯蚓、麦粒、玉米粒等等,都可以做饵芯来使用,根据目标鱼的不同,更换不同的饵芯。包食钓搭配的钓法是长竿短线竖漂,这种钓法的好处是比较适合钓远钓深,而且下钩极为精准。饵料很重,可以瞬间穿过小鱼层,这样确保包食在水底雾化。拉饵撒泡,其实原理跟包食钓差不多,或者说本就来源自包食钓。

二、蘸米钓(麻团钓)

相对于包食钓,蘸米钓针对的目标鱼数量会少一些,主要是底层鲤鱼和大鲫鱼的。蘸米钓其实非常有特色,酒米就是饵料,需要使用空钩伴侣也就是摇三摇,或者使用麦芽糖。鱼钩上蘸上这些粘稠的东西,然后在酒米中打个滚就完成了上饵。每一杆到位之后,酒米都开始脱落,所以每一杆都是在聚鱼,这是一种让窝点中鱼越钓越多的钓法,当然前提是要学会适当的养窝,不要把窝点中的鱼钓光,讲究节奏不能快,确保窝点中始终有鱼和食物,让窝点中觅食的鱼起到诱鱼的效果。

酒米是不怎么招小鱼的,这是蘸米钓的最大优势,并且饵团很重,也能比较快速到底;这种钓法可以搭配七星漂 睡 钩钓组,也可以搭配竖漂钓组使用;在台钓中这种钓法叫做麻团钓,上饵的方法就不是使用摇三摇了,而是开比较粘稠的拉饵,然后把颗粒饲料捏在饵料外面。饵料入水之后,颗粒会之间脱落,这样就能起到持续打窝的目的。虽然麻团钓法较多地用于黑坑中抢鱼,其实在野钓中也会有不俗的表现。牢记杂鱼闹窝的本质是没大鱼,吸引大鱼进窝方法都可以使用,如果始终只有杂鱼闹,其实可以考虑是否因为钓位不当造成的。

如果是早春钓鲫鱼,可以试试长竿搭配比较短的台钓线组,搭配拉饵散炮钓深水,这是很多钓友都不知道的秘诀。敬请关注收藏点赞,每天准时更新,谢谢各位钓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