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2 >

天津松原罗茨风机和回转式风机的区别

时间:2024-04-17 04:4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罗茨风机和回转式风机是两种不同类型的风机,区别如下:

1. 结构不同:罗茨风机由两个机械叶轮在一个外壳内相对旋转,而回转式风机由一个旋转叶轮和一个固定筒体组成。

2. 工作原理不同:罗茨风机通过捕捉空气或气体,将它们困在两个齿轮之间进行压缩,而回转式风机通过离心力将气体或空气压缩。

3. 适用领域不同:罗茨风机主要用于低压大流量领域,如粉体输送、污水处理等;回转式风机主要用于低流量高压领域,如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等。

4. 结构复杂度不同:罗茨风机由于采用双叶片结构,结构比回转式杂,维护成本较高。而回转式风机则简单易于维护,结构相对较简单。

5. 噪音与振动不同:罗茨风机运转时振动和噪音较大,因此在安装时通常需添加专门的减震措施;回转式风机则振动和噪音较小,不需要额外的减震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