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0 >

高温范围收缩,未来三天内蒙古多地迎接雨水天气

时间:2024-04-17 04:3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高温范围收缩,未来三天内蒙古多地迎接雨水天气

今天(6月26日),内蒙古西部偏东、中部偏南、东部大部地区多云间晴。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中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和偏北部、赤峰市西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东部局地依旧有高温出没,像乌兰浩特今日最高温仍可达到36℃,总体而言,高温范围和强度较之前有所缩减。公众出行需带好雨具,防暑降温不可放松警惕。

呼和浩特今晨云层厚重

昨天,内蒙古大部被雨水覆盖。根据监测显示,06月25日08时-06月26日08时,全区12个盟市的88个旗县的892个站点出现降水,范围在0.1-52.9毫米之间。强降水主要出现在包头市和呼伦贝尔市。其中,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查干哈达52.9毫米,达到暴雨量级;4个旗县的7个站出现大雨,其中: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杜拉尔鄂温克民族乡瓦西格奇气象观测站46.0毫米、塔温敖宝45.2毫米、达也扎德气象观测站33.5毫米;另有13个旗县的29个站出现中雨,其中: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靠山街西山应用气象观测站(旅游)22.5毫米、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滦源21.0毫米、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中和西气象观测站20.7毫米;还有88个旗县的855个站出现小雨。

气温方面,今天西中部大部以晴为主,各主要城镇日最高温在29~34℃;受降水影响,中部偏东、东部大部地区高温范围和强度均有所减小,最高气温31~36℃。

未来三天,我区将迎来大范围的降水,从阿拉善盟东南部一直到锡林郭勒盟大部都有分散性小雨或中雨;随着雨区东移,明后天东部地区将被雨水包围,并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具体请看以下详细预报:

今天,西部偏东、中部偏南、东部大部地区多云间晴,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中部和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和北部偏北、赤峰市西部、呼伦贝尔市东部和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呼伦贝尔市东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北地区有4、5级偏西风;东南部部分地区和东北部偏南地区有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高温可达37度以上。

明天,全区大部地区多云,阿拉善盟东部、巴彦淖尔市大部至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西部偏西、兴安盟东部和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鄂尔多斯市南部和东部、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中部、锡林郭勒盟西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偏西地区有5、6级西北风;中部偏西北、东南部地区有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高温可达37度以上。

后天,中部偏东、东部地区多云,乌兰察布市东南部、锡林郭勒盟东部及以东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兴安盟北部部分地区、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呼伦贝尔市东南部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北地区有4、5级偏西风;东部偏东南地区有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持续高温天气将增加中暑和热射病的风险,户外和田间劳作人群应减少连续工作时间,如有恶心想吐,及时补水到阴凉地避暑休息;若无好转,需直接就医。(文/李玮祎 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