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0 >

大雨、暴雨!大范围降雨!玉米突变!行情大变天?

时间:2024-04-17 03:2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芮大叔开篇重点】

开篇仍旧是按照惯例,给你带来今日农业方面的最新动态;

今天开始仍旧是和各位老铁们重点关注一下未来一段时间东北地区的最新气象动态,东北地区最新一轮的降雨不仅连续的时间长,而且降雨量级还不小,就拿昨天来说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而且多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不过从今天开始,这一轮降水将继续进入尾声,虽然降水的范畴仍旧不小,但整体量级已经没有之前强烈,这轮降雨之后,东北东部地区偏涝的情况会有所加重,提醒各位老铁们降雨过后一定要抓紧排水,不过西部部分地区土壤墒情偏旱的情况虽然有些缓解,但仍旧存在。

接下来咱们来关注一下未来几天东北地区降雨情况;

6月9日-10日,东北大部分地区仍旧有降雨,不过量级缩减,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辽宁中西部有阵雨小雨,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6月10日-11日,东北地区降水范畴仍旧不小,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辽宁有阵雨、小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有中到大雨。

6月11日-12日,东北地区降水范畴开始缩减,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辽宁有阵雨、小雨,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和南部,辽宁北部有中到大雨。

而从未来10天来看,东北地区东部地区仍旧处于降水偏多的状态,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等地累计降水量有30~6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累计降水量偏多3~8成。

【玉米突变,行情大变天?】

接下来咱们再来关注一下东北地区的玉米市场行情动态;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小麦市场格局的变化,玉米行情未来的走势也存在很多分歧,尤其是今年新麦芽麦的数量增多,大量进入到饲料领域,很多人开始看跌玉米,认为小麦会大量替代玉米,导致玉米价格下跌。

然而这种担心其实是有点多余的,玉米行情并不会出现走弱。

第一,小麦替代玉米之前一直都存在,相伴着小麦价格上涨之后,替代玉米的优势开始减弱,芽麦由于保存时间短,并不能长期替代玉米。

其次,玉米本身由于余粮连续减少,就已经具有一定的底部支撑利好,都没有多少粮了,再怎么跌也跌不动。

所以仅凭着这两个因素,玉米市场就不会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动,顶多是涨不动而已,但说要下跌,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