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6 >

苦瓜的“死对头”,两者别同食享用,不然就是没病找病,快来看看

时间:2024-04-17 01:1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夏天高温炎热是各种瓜果蔬菜的季节,这个时候的瓜果非常的茂盛,而且个子长得都很好。在我们老家,大家都喜欢种各种瓜。苦瓜,丝瓜,南瓜,冬瓜,还有黄瓜等各种瓜都会种上几株,这样子一整个夏天都有瓜可以吃。而且自己种瓜纯天然无公害,吃起来更加放心。苦瓜是一种,外形特别好看,而且它营养也是很高。清苦的苦瓜,在炎热的夏季深受大家的喜欢。

苦瓜里面的营养成分很高,有丰富的维生素。苦瓜性寒,味苦,每100的苦瓜中含有0.9克的蛋白质,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3克,维生素C84毫克,还有磷29毫克,以及胡萝卜,核黄素还有其他微量元素,里面的维生素C是各种瓜类菜之首。营养虽然高的,但是它也有一定禁忌。

1.苦瓜不能和南瓜一起吃,会影响到维生素C的吸收,不建议一起吃。

2.苦瓜不能和牛奶一起吃,两者一起吃会形成草酸钙,影响对于钙的吸收。

3.苦瓜不能跟山竹一起吃,这两种食材都是比较寒性,一起吃会引起腹泻,亏损阳气。

知道苦瓜的禁忌之后,我们也来分享苦瓜常见的几种做法,现在这种天气很适合吃它,一起来看看吧。

推荐食谱:苦瓜牛肉汤

准备食材:苦瓜,牛肉,食盐,食用油,酱油,蚝油

具体做法:

1.备好的苦瓜放在清水中给它冲洗干净,切开狗用勺子刮出里面的苦瓜白瓤及苦瓜籽。苦瓜一定要刮干净,这样子煮出来口感之后才会好,然后将苦瓜切片切后的苦瓜放在一旁。牛肉洗净,洗净之后切片放在碗里面,加入酱油,淀粉抓均匀。

2.锅里面倒入水,然后把水煮开之后我们放了一勺的油,接着我们就把备好的牛肉放入锅中,牛肉下锅后用铲子给它推动一下。

3.然后再把备好的苦瓜倒入不用盖盖子,就这样子放着煮个一分钟左右。把锅里面食材煮好,煮好之后开锅,然后加入做好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调一下味道就可以出锅了。

推荐食谱:苦瓜炒蛋

准备食材:

苦瓜,鸡蛋,食盐,蚝油,食用油

具体做法:

1.苦瓜洗干净,洗好之后去头尾对半切开,然后去掉苦瓜籽了,对半切开,给它切成小段,切好的苦瓜放一旁。接着往苦瓜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盐,用手抓均匀,随后把苦瓜捞出用清水洗净放在一旁。

2.锅里面倒入油,然后把备好的鸡蛋液倒入油锅中小火炒一下。鸡蛋炒香放入苦瓜,苦瓜下锅用铲子给它们多翻动,炒均匀,把锅里面食材炒好后再加入适量的食盐跟蚝油调味一下,再用铲子翻动,炒均匀即可。

推荐食谱:排骨苦瓜汤

准备食材:

排骨,苦瓜,黄豆,食盐

具体做法:

1.排骨洗净,洗净之后放锅中焯水。然后把焯水后的排骨捞出放一旁洗干净。苦瓜洗净切块而黄豆要提前洗净,然后放在水中浸泡4小时在那泡发。

2.准备一个锅,焯水后的排骨放入锅中,加入泡好的黄豆倒入,适量的水,盖上盖子炖。炖煮个40分钟后,我们就把备好的苦瓜在放入里面,下锅煮个10分钟,把锅里面食菜煮好后,加入食盐搅拌均匀,调一下味道即可出锅。

推荐食谱:凉拌苦瓜

准备食材:苦瓜,蒜,辣椒,食盐,蚝油,白醋油

具体做法:

1.苦瓜洗干净,去掉苦瓜籽自己白瓤切成小片。处理好的苦瓜加入在食盐,用手抓一下,然后洗净放一旁。蒜瓣,辣椒洗干净。洗净之后的蒜切丁,辣椒切小段放一旁备用。

2.将苦瓜放在盆里面,加入蒜,辣椒,白糖,酱油,蚝油。锅里面倒入油,然后把油烧热,热油直接淋在食材上面,用筷子搅拌均匀一起可出锅。

普通的食材,营养都不简单,但是随手一煮,上桌立马抢光。今天的文章对您有帮助,欢迎转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