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2 >

贯穿长撇,并不是直接撇!

时间:2024-04-17 01:1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柳体的撇,也是一大特色笔画。尤其是长撇,当这个长撇,贯穿整个字,从头至尾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

两个重要的方面,一定要把握——一是方向,二是粗细变化。

1、方向来说:

撇画,给人的感觉是弯曲的,并且是向左下方运笔。而在柳体的一类字中,长撇的方向,从起笔到收笔,运笔方向并不都是向左下方,而是逐渐变化的。

总体上来说:起笔后略向右下方行笔——再转向竖直向下行笔,然后向左下方行笔,并且倾斜角度逐步变大。

2、粗细上来说。

总体上来看,这种长撇,出现的是起笔略粗,行笔变细,撇肚略粗,最后收笔渐渐变细的特征。

粗细变化上,也是很明显的。注意,柳体的笔画,整体上比较细,但并不是一味地细,而是在细中,也要体现粗细变化。

当然,撇尖儿也要注意。撇的收笔,要写尖,但不能特别锋利,那种很尖又长的写法,会很尖锐,反而不好看。出尖即可,立马收住,力量送到最后,才是有力的撇。

一点一点进步,加油!新的一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