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8 >

5月30日至6月2日 安徽南部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时间:2024-04-17 00:0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大皖新闻讯 安徽省气象台公众号5月29日消息,安徽发布未来十天全省天气预报,今天淮北地区西部、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雨强30~50毫米/小时,局地超过50毫米/小时)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0日后降水减弱南压。30日至6月2日,我省南部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6月3-7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今天淮北地区最高气温23~25℃;江淮之间北部26~28℃;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29~32℃,局部可达33℃。受冷空气影响,30日我省南部气温将下降4~6℃,全省最高气温普遍25~28℃。31日后气温升高,我省大部分时段最高气温29~32℃,仅6月4-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

具体天气预报:

29日:全省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西部、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东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30日:淮北地区多云到晴天;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31日:淮北地区晴天转多云;淮河以南多云有时阴天,其中江淮之间东部、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6月1-2日:淮北地区晴天到多云;淮河以南多云到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

3-4日:江北晴天到多云;江南多云有时阴天。

5日:江北多云,江南多云到阴天。

6-7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综合考虑天气状况、土壤墒情、前期及未来降水等条件,29-30日夏收适宜度为:29日沿淮淮北大部、大别山区、江淮东部和沿江地区不适宜,其他地区次适宜;30日淮北北部和江南东部不适宜,其他大部分地区次适宜。31日至6月7日小麦主产区大部分地区适宜开展夏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