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5 >

蚊虫密度将达全年高峰,上海启动第二次蚊虫集中控制周活动

时间:2024-04-16 23:1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蚊虫密度将达全年高峰,上海启动第二次蚊虫集中控制周活动

界面新闻从上海市爱卫办获悉,7月17日-21日,上海组织开展今夏第二次蚊虫集中控制周活动。

上海病媒生物监测最新结果显示,7月出梅,气温大幅升高,降水增多,蚊蝇繁殖加快,蚊虫密度将达到全年高峰,因此需要结合夏秋季爱国卫生蚊虫防控专项行动,清除蚊蝇孳生地,对不能清除的积水投放灭蚊幼剂,局部成蚊成蝇密度高的区域实施空间喷雾和滞留性喷洒,切实降低蚊蝇密度,从而降低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的流行风险。

从5月22日起至10月,上海全面开展夏秋季防灭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通过每月集中行动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统一的蚊虫防制活动,各区集中开展防制知识大宣讲、城乡环境大整治、孳生环境大清理,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强化病媒生物设施维护,做好成蚊密度较高区域的消杀控制。

上海市爱卫办介绍,6月第一个蚊虫集中控制周活动中,上海共发动单位9568个,参与人员6.7万人次,整治环境近3万处,清理积水近4万处;出动专业人员9535人次,控制重点区域8891个,投药控制积水34万余处,对2万余处环境开展消杀控制,消杀面积878.6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