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9 >

猜灯谜欢度元宵!我国有1500条灯笼相关有效专利

时间:2024-04-16 22:1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猜灯谜欢度元宵!我国有1500条灯笼相关有效专利

来源:金融界

元宵佳节,除了吃汤圆,赏花灯也是不可或缺的习俗。各式灯笼点燃了节日氛围,也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祈愿。

天眼查App显示,我国有3300条灯笼相关专利申请信息,其中“有效”状态的专利有1500余条。在专利类型方面,外观设计类申请条数最多,有2080余条;实用新型、发明类型专利分别有860余条、340余条。

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灯笼的样式也更加丰富。天眼查知识产权信息显示,除绿暴龙灯笼、草莓灯笼、金鱼灯笼等形状各异的外观专利外,许多专利申请也更具有科技感,比如太阳能灯笼、带显示屏的灯笼、智能微风发电灯笼、人体红外感应灯笼、光纤灯笼、磁悬浮灯笼等。

此外,还有许多专利申请可谓脑洞大开,让人忍俊不禁,比如有人申请一种可以装水养鱼的灯笼专利,还有人将传统灯笼与现代科技产品无人机相结合,申请灯笼无人机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