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0 >

猫吃什么不会拉稀

时间:2024-04-16 20:2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家中饲养猫咪的人估计都会碰到猫咪拉稀的问题,饮食、消化能力、应激反应、体内寄生虫等都有可能引发猫咪拉稀,只有弄清猫咪的拉稀原因,才能对症下药,采取合适的方法去帮助它。

一、饮食不当

猫咪的肠胃娇弱,喂食了像是人类的零食甜品、腌制品、辛辣食物、油盐含量高的食物等都有可能引发它肠胃不适而出现拉稀。

平时要关注猫咪的饮食健康与卫生安全,应选择喂食适合年龄段的猫粮喂食,不要给幼猫吃成年猫的猫粮,自制营养餐也应该选择新鲜健康的食材。拉稀期间可以先禁食半天观察,待好转后可适当喂食清淡易消化的湿粮。

二、消化问题或应激反应

幼猫和老猫的体质虚弱,消化能力比较差是比较容易拉稀的;另外,像换季、更换猫粮、环境、打疫苗驱虫、受惊吓等也容易因应激反应而出现拉稀。

对此,建议先禁食半天或者一天观察后再进行喂食,讲究规律喂食、少食多餐,喂食的时候可以加入“宠泄亭”这类的宠物专用益生菌,帮助猫咪协调肠道菌群,减轻拉稀的情况。

三、体内寄生虫作祟

如果体内有寄生虫也会使猫咪出现腹泻、瘦弱、食欲不佳、稀便中夹带虫卵等情况。铲屎官可以带猫咪去宠物医院进行便检,咨询兽医使用驱虫药,做好定期的驱虫工作。

四、病症引发

着凉感冒、肠胃炎、胃溃疡、猫瘟等病症也有可能引发猫咪拉稀,如果是着凉引起的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加强猫咪的营养,而如果是后三种病症引发的拉稀,可能还会伴随呕吐、呕吐物恶臭、发烧、厌食、嗜睡、精神沉郁等情况,建议及时送医治疗切勿耽搁延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