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 >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夏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4-04-16 20:1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夏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分析会

东南网莆田5月25日讯 为推进莆田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分析研判夏季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安全形势,5月23日,莆田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局长会议暨夏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安全形势分析会。

会议再次深入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听取各县(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今年来工作亮点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分析各地区、各领域安全风险及薄弱环节,会商研判莆田市夏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夏季时节,气温逐渐升高,台风、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集中多发,且生产经营活动趋于旺盛,满负荷、超强度生产情况增多,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易发、频发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各县(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要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各种不确定因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折不扣推进国务院检查组、省安办驻守督导组发现隐患问题整改工作;要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严格按照《莆田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要求,紧盯时限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推进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道路运输等13个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真正实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统筹抓好汛期防汛防台风和非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基础,提升城市应对灾害风险能力;要加快推进“五个一百”安全应急保障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莆田市应急管理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