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0 >

养花用大盆还是小盆?选对花盆,植物长得快,开花翻倍增加

时间:2024-04-16 19:3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养花用大盆还是小盆?选对花盆,植物长得快,开花翻倍增加

养花该怎么选择花盆?选择好看的还是选择实用的,众所周知,鱼掌不可兼得,好用的花盆往往价格比较贵,好看的花盆价格比较便宜,使用效果并不是很好,并且根据花盆的材质用料,以及花盆的规格,大小等等一切因素,都会影响到植物本身的生长。

想要把花给养好了,首先要选择适当的花盆,除此之外,再去想方设法把它养得更好,花盆就相当于是植物的生长空间,这个空间是否适合植物根系的发育,关系到后期的开发以及整体的长势,首先需要根据要花的环境来选择花盆。

养花无非是室内跟室外两种环境,室外养花,我建议大家选择陶土盆,花盆越大越好,陶土盆更加适合室外的环境,太阳晒不透,夏天雨水浇灌,多余的水分,还能在短的时间里迅速排出,陶土盆无论是室内和室外都是非常实用的,只是陶土花盆的价格比较贵一些,规格比较少。

陶土盆跟紫砂盆这两种花盆都是我非常喜欢的,都是经过泥土高温烧制而成,花盆本身非常的透气,透水,无论是养花还是养多肉,包括其它的植物都是非常合适的,唯独价格非常贵,尤其是紫砂花盆,一个花盆就要六七十块。

塑料盆也可以养花,缺点是塑料盆的透水性比较差,养花容易烂根,尤其是室内养花,室内本身就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再加上塑料盆的透气性非常差,水分蒸发的速度很慢,养出来的植物容易徒长,而且容易烂根。

对于花盆的选择,首先要选择大的,尤其是针对一些开花植物和木本植物,这两类植物选择的花盆越大越好,至于一些小型的观叶类植物花盆可以略微选择小一点的,观叶植物比较喜湿,不喜欢水,平常浇水把表层的土壤给润湿,就能满满足观叶植物的需求,平常多喷水,保持湿度就能维持很好的活性。

室内养花不建议选择太大的花盆,为了避免花土本身产生积水,小的花盆融土量少,不会积水,尽可能地减少了植物根系的腐烂,室外养花可以选择大的花盆,花盆的底部可以垫上几块泡沫,或者是陶粒增加底部的排水性,室外养花仍然需要透水的。

以陶土花盆养花为基础,花盆越大越好,室内养花选择小花盆,这是针对于养花换盆选择的最佳之选。

任何一种植物对于花盆的选择一定要有底部的排水孔,没有排水孔的一定不要购买,排水孔越多越好,无论是在哪里养花,排水透气是花盆必须要具备的,透气性越好,植物的根系吸收的氧气越多长得越快,开花也就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