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4 >

梦天木作丨入户玄关,只有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时间:2024-04-16 18:2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入户玄关,是家的第一印象,不仅关乎颜值的问题,还是居住者生活层次、家居品味的折射。

家居玄关设计、布局很重要,且要兼具实用性、美观性。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由于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无暇顾及玄关处满地堆放的拖鞋、运动鞋,高跟鞋等,让人一回家心情就不太美丽,影响入住心情。合理的规划布局,才会让您的家颜值和收纳性翻倍。

刚需小户型,可能不一定会有玄关柜,抑或是玄关的位置会比较小,那么设计师就需要跟着玄关的格局,来设计鞋柜,只有合适的,才是最好的,不需要太大的空间,在满足基本的放鞋需求前提下,再考其他物品的收纳。

如果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设计师根据业主需求的排列组合,玄关空间有限,并不能完全满足一家人的所有需求,这时候就要有取舍,以刚需为主,一般情况下是:鞋柜→挂衣区→物品放置区→其他

1、纵向优化收纳储藏空间,可以避免因空间不足,导致的杂乱无章

2、玄关柜采用模块式分区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既要符合业主的生活习惯,又具有超高颜值

即便空间再小巧,也应“五脏俱全”:长外套挂衣区、中部镂空区、底部悬空区、换鞋凳、鞋柜、杂物收纳等,真正做到了物尽其用,让人一进门就是欢喜又整洁的样子。

玄关功能区域的实现并不完全依赖于可支配面积大小,有些大户型的玄关反而不如小户型做的到位有品。想要做到深入的精细化研究,还要从真实的生活场景入手。

无论是独立玄关、步入式玄关、走廊式玄关、还是“L”型玄关都有值得借鉴的布局形态,依据实际情况运用到户型设计之中。随着户型的优化升级,更多功能性的玄关体系势必会成为未来发展的新趋向。当然,采用何种形态的玄关布局,都不能以牺牲居住者舒适度来换取。

点赞、关注,分享入户玄关小知识,让您轻松告别凌乱,拥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