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 >

蒸“鸡蛋羹”别再盖保鲜膜,只要水加对了,怎么做都嫩滑无气孔!

时间:2024-04-16 18:1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蒸“鸡蛋羹”别再盖保鲜膜,只要水加对了,怎么做都嫩滑无气孔!美食的种类很多,菜肴的种类更是多得数不清,一种食材就可以做出无数道菜肴来,每一种做法烹饪出来的美食味道都不一样,比如鸡蛋,说到鸡蛋,大家不会陌生,这是一道每天都会吃到的食材,不但能做早餐菜,还可以做成各种菜肴、各种小吃、各种糕点,所以很多美食都离不开鸡蛋,平时吃得最多就是水煮鸡蛋、荷包蛋、煎鸡蛋、蒸鸡蛋等,虽然常吃,但很多人不一定能做得好,比如蒸鸡蛋羹,许多朋友蒸出来的鸡蛋都有气孔,口感也不嫩滑,其实蒸鸡蛋羹也比较简单,一起来看看吧!

鸡蛋不但能做出很多菜肴,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所以大家也比较常吃,蒸鸡蛋羹的方法也比较简单,掌握了一些小技巧,怎么蒸都会嫩滑好吃,而且还没有气孔,蒸鸡蛋羹第一步当然就是挑选到新鲜的鸡蛋,鸡蛋准备好后,再准备好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碗,然后把鸡蛋打在碗里。

再用筷子把鸡蛋搅拌均匀,大家都知道,蒸鸡蛋羹的时候要加入适量的水,许多朋友直接往里加入冷水,其实这是不对的,一定得加入温开水,提前把水烧开,等开水变成温水后,往里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这一步也很关键,许多朋友直接把盐加在鸡蛋里面,没有搅拌均匀会导致蒸出来的鸡蛋羹底部会比较咸。

所以在加盐的时候,可以先把盐加在温水里,然后搅拌至盐化开后,再倒入到搅拌均匀的鸡蛋里面,然后再把温水和鸡蛋搅拌一下,这时候就会搅拌出许多的气泡,就要用一个漏筛把气泡筛一下,这样蒸出来的鸡蛋羹才会没有气孔,而且很好吃,如果想味道更佳,可以加入适量的牛奶一起蒸。

加牛奶后的鸡蛋羹会更嫩,味道更好吃,在蒸鸡蛋羹的时候,很多朋友会在碗上盖上保鲜膜,其实保鲜膜虽然耐高温,但始终还是不太好,特别是家里有小孩子的,只要水用对,气泡过滤干净,上面盖上一个盘子也是可以的,蒸出来的鸡蛋羹也嫩滑好吃。

鸡蛋调好后,盖上盘子,蒸锅里加水,水烧开后放入鸡蛋羹,蒸上10几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出锅后根据自己的口感可以加上一些酱汁,或者辣椒,或者肉末酱都可以,味道非常好吃,营养也丰富,比布丁还嫩滑,你蒸鸡蛋羹的时候都做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