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7 >

立秋后七星漂传统钓,把握好这3个细节,让大鲫鱼乖乖上岸

时间:2024-04-16 17:2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相比于如今最为流行的台钓,一些传统的垂钓方式也逐渐不再流行,但这并不代表传统的垂钓方式不再有优势。我们垂钓的环境和鱼情往往都是多变的,在面对一些较为复杂的环境时,传统钓的优势往往更为显著,能大大地提升我们最终的渔获成绩。

自立秋开始,环境和气温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水中的鱼类们由于有着更强的感知能力,此时的它们也在开始为过冬做打算了,在生活习性和巡游规律上也有了一定的调整和变化,对于我们钓鱼人来说,此时也应该跟上脚步,在调整钓法的同时也要把握好垂钓的一些细节,只有这样才能提升我们最终的渔获成绩。

鲫鱼,作为我们多数钓鱼人的主要目标鱼种,自秋季开始便越发地肥美起来,同时随着季节变化习性的改变,我们垂钓鲫鱼的方式也有了多样化的选择。

在江苏、安徽、山东这类河道较为密集的地区,自秋季开始,七星漂传统钓的方式垂钓鲫鱼,往往便能开始取得较为理想的渔获成绩,并且这种传统钓的方式钓上的鲫鱼,在个头体型上都有着不错的优势和表现。

但在初秋使用七星漂传统钓的方式垂钓鲫鱼,以下3个细节点仍值得我们去把握,这也是让我们渔获成绩最大化的保障所在。

1、把握好钓位

在炎炎夏日里,鲫鱼们出于本能会前往深水区域巡游觅食,但在立秋后由于光照时间的减少,环境温度和水表温度的降低,它们也会逐步开始朝着浅水区巡游,此时我们可将下竿的位置选在岸边有水草的区域。

但立秋后白天的气温仍处于较高水平,鲫鱼们虽然已经开始靠边觅食,但也不会来到过浅的水域,因此我们钓位的水深也不宜过浅,可根据当前垂钓水域的整体水深来选择,一般最好不低1米的水深。

2、把握好出钓时机

立秋后,虽然白天的温度仍然较高,但是在夜幕降临之后,室外的温度往往会出现较大程度的下降,早晚已经有了较大的温差,考虑到鲫鱼们有趋温性,所以我们在出钓时可结合阴雨天气不同,将垂钓时间选在早上或者傍晚十分为宜。

再者,当天气沉闷时,水体中的溶氧量会有所降低,鲫鱼们的进食积极性会受到影响,甚至有的时候还会发现成群的鲫鱼漂浮在水体表面,若我们在这个阶段中垂钓,往往难以取得一个理想的渔获成绩。

3、把握好诱饵和钓饵

在秋季到来之际,鲫鱼们也开始为过冬开始做准备,它们会大量地进食提前做好能量的储备,这也是我们经常说“秋风起,鱼正肥”的原因所在。那么在这样一个阶段中垂钓鲫鱼,在诱饵和钓饵的选用上,也是值得我们去把握的。

通常情况下,在垂钓鲫鱼时使用酒米打窝便能取得很不错的效果,但在初秋垂钓的过程中,考虑到此时鲫鱼们的活性较高,单次单个窝点投放的窝料用量以60~80g左右为宜,可同时做窝2~3个,可投放在深浅处、水草处等。

至于钓饵,一般以蚯蚓、红虫等即可,如果在垂钓的过程中遇到有白条、鳑鲏等闹窝时,也属于正常情况,尽量地下竿逗钓即可。一般靠近水草、相对浅水的地方,杂鱼相对较少。

七星漂传统钓的方式,也只是众多垂钓鲫鱼方式中的一种,在入秋之后台钓其实也能有着不错的垂钓表现,只是各个地域环境的鱼情表现不同,大家可酌情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