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9 >

全国各城市公积金缴存排名,北京稳居榜首!

时间:2024-04-16 16:0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全国各城市公积金缴存排名,北京稳居榜首!

这是全国各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排名,北京无论是缴存总额还是人均缴存额都位列第一,而且人均缴存额高出第二名杭州很多;

南京和福州居然高于上海,出乎人们预料;天津高于广州,厦门远低于福州。

公积金的高低究竟取决于什么?大家看法差异很大。有人说,体制内单位占比高的城市公积金缴存自然就高,民营企业占比高的城市公积金缴存相对较低。

个人认为,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国家明确规定的,在此情况下,公积金缴存数额只与工资水平有关,除非个别用人单位没有为职工足额缴存公积金。

从这个意义上说,凡是人均公积金高的城市,它一定符合两个条件——第一,工资水平高;第二,公积金缴存管理规范。

顺便说一句,印象中天津的公积金缴存好像高于北京,但这个统计表没反映出来。

大家对此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