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 >

滕州独有石锅鱼,蒸汽5分钟炖出来的汤像牛奶一样,喝一口沦陷了

时间:2024-04-16 14:3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提起滕州的美食,人们不由自主地想到羊肉汤,辣子鸡,菜煎饼,其实大滕州有宽广的胸怀,对于外来的美食同样接纳并认可。云南石锅鱼是云南的特色美食,如今落户滕州,受到滕州食客们的追捧。

这家店位于滕州的新兴南路上,店面不是很大,但是招牌非常醒目,店里干净整洁,环境相当温馨,每天饭点的时候座无虚席,不少人拖家带口,带着孩子,老人来吃,石锅鱼健康养生,没有任何添加剂,现在人们在饭馆里吃饭,除了享受好味道以外,更在意的就是食品安全问题,能够在这样环境优雅的店里吃到健康养生的美食,是很多人心之向往的。

他家炖鱼用的是地地道道的石锅,这锅里有麦饭石的成分,都知道云南的石林誉满天下,石林中含有大量对身体有益的元素,将这石林中的石头做成了石锅,在炖煮的过程中,这些营养成分就渗入到饭菜里,被人体所吸收。

用石锅做饭,耗费的燃料多,成本虽然有增加,但是做出来菜品的味道是铁锅或其他锅无法比拟的。这家店用的是蒸汽加热法,没有明火,靠着高温蒸汽,加热非常迅速。

石锅上用的锅盖是草帽盖,这草帽盖完全是吸睛利器,当然用草帽盖并不单纯为了好看,而是想要做出健康美味的石锅鱼,是离不开着草帽盖。店里的鱼都是现杀的,客人选好之后,他家的师傅长时间练就了杀鱼的绝活,一整条五六斤重的鱼一分钟就杀好,并且清洗得干干净净,放在这石锅里,用高温蒸汽蒸上5分钟,一条鱼就炖熟了,闷一会儿,打开锅盖后,鱼的鲜香味扑鼻而来,汤浓郁得像奶一样白,这汤完全是靠着蒸汽将鱼加热形成的,没有任何添加剂,就连咸盐胡椒粉这样的佐料都没有放过。

吃石锅鱼之前,先要喝这乳白的汤,大部分人喝一口就沦陷了,没有想到这世界上竟然还有这么好喝的汤,汤喝完,将鱼肉捞出,鱼肉雪白很嫩,筷子都不敢用力夹,否则就夹碎了浇上店里自制的酱油,这酱油完全是纯植物提炼的,增加鱼肉的鲜美味道。

鱼汤喝完,鱼肉吃完后,再加入高汤放入火锅底料,可以接着涮火锅,店里的羊肉牛肉都是货真价实的肉类,绝不是拼接肉,蔬菜也非常新鲜,三四个人一百多块钱可以吃到嗨,这性价比在滕州也是绝无仅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