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5 >

猫寿命是多少年,猫可以活多久?猫咪一岁等于人类几岁?

时间:2024-04-16 14:1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只要不生病也能活到八九十岁。但是对于动物而言,它们的寿命却是十分短暂的,通常情况下动物只能活十来年左右。

从家猫的情况来看,平均是10年到15年,有些猫咪甚至能活15年以上,不过野外的猫咪由于生存条件比较差,再加上有天敌,所以寿命一般不会太长。猫咪算是一种比较长寿的动物了,像我们家养的猫咪,只要平时注意好好喂养,活十年八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但是对于野外的猫咪来说,它们通常是吃了上顿没有下顿,而且在冬天的时候室外的温度非常低,猫咪在外面还经常会遇到流浪狗。并且猫咪生病了,也没有条件去治病,所以野外的猫咪寿命一般不到十年。

一岁等于人类的13岁到15岁,猫咪在三个月之后就能够独立,一到两岁就已经完全成年了。猫咪的青春期大概在一岁左右,因为这个时候相当于人类的十来岁,也该到了青春期的时候。如果想让猫咪的寿命能够更长一些的话,就需要主人科学喂养,但是很多人都做不到这一点。

猫咪还是比较长寿的,能够活到十年左右的猫咪,就是人类中的百岁老人,非常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