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0 >

冷空气,大范围降雨又将来袭!

时间:2024-04-16 14:1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冷空气,大范围降雨又将来袭?的确有趋势,但是,冷空气主要突袭北方,降雨较少,南方主要是冷空气深入,冷暖气流对接,气象旋涡推动,水汽发展复杂,降雨较多。

所以,冷暖大波动北方最强,南方只需要警惕降雨就行。那究竟如何发展呢?对于北方来说,气温升得越高,降得也就越厉害,而且这样的气候不止一轮,而是多轮发展。

例如:内蒙古索伦,最高气温在4月9日达到了21度,但是在冷空气突袭之后,气温在4月11日最高仅6度,直接大降16度了,过后,气温又会缓慢的反弹。但是在12-15日,又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北方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4~8℃,所以,气温上升之后又会下滑。这就是北方的冷暖波动。

根据最新的中期降水量预报显示,未来十天截止到4月18日,我国的强降水区域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以及黄河以南地区,其中重庆,贵州,湖南,江西,湖北,安徽,福建,浙江,广西等地均会有25mm以上的综合降水量,局部小范围地区有50mm以上的综合降水量,东北地区大部分是以10~25mm综合降水量为主,局部地区有25mm以上的综合降水量,整体来看,此次冷空气所导致的降水主要还是受暖湿气流共同作用的影响,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南,长江流域。

根据最新的10cm土壤水分监测显示,目前湖南,湖北,江西,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安徽等局部地区都会出现了土壤或失的情况,土壤水分饱和,如果有大范围的阴雨天气以及持续性的降水天气形成,将会导致土壤积水,地表径流,引发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注意加强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