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4 >

开封尉氏县张市镇积极跟进监督医保征缴 守护群众健康生命线

时间:2024-04-16 14:10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大爷,你家2023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过了吗?每人缴多少钱?是用哪种方式缴的?”近日,河南开封尉氏县张市镇纪委督查组进村入户督导2023年该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情况。

为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2022年12月20日以来,该镇纪委立足职能定位,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下村入户现场问询、与村干部谈话、电话抽查、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全镇25个村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目前,2023年度城乡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已近尾声,但个别村的医保参保率仍然较低,结合当前医保缴费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各村在任务落实、宣传力度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部门对各村作好指导与协助,各村将医保征缴信息再次认真核对,逐人逐户摸清底数,责任落实到人,及时上报征缴工作中的问题及困难,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对参保成功人员名单仔细核对,及时公示通报,避免漏报错报现象发生,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缴纳医疗保险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关系到社会稳定发展大局,镇纪委将继续对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跟进监督,确保该项工作能够高质量完成,切实守护好群众的健康生命线!”张市镇纪委负责人在督查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