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1 >

K药组合疗法一线治疗胆道癌III期研究成功

时间:2024-04-16 13:1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1月25日,默沙东宣布K药的III期KEYNOTE-966研究在最终分析中达到了显著改善患者总生存期(OS)的主要终点。这也是K药胆道癌第一项顺利完成且成功的III期研究。

该研究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临床试验,共纳入1069例患者,旨在评估K药联用吉西他滨和顺铂一线治疗晚期或不可切除胆道癌(BTC)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试验组患者需接受K药(200mg,静脉注射,每3周1次,持续2年)+吉西他滨(每3周1次)+顺铂(每3周1次),对照组患者需接受安慰剂+吉西他滨+顺铂。

BTC(包括胆管癌和胆囊癌)是一组罕见且具有侵袭性的胃肠道癌症,也是第二常见(最常见为肝细胞癌)的原发性肝癌,占所有肝癌的15%。据估计,全球每年约有21万例BTC新确诊病例和17万例死亡病例。由于这种疾病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因此大多数(70%)患者确诊时已是晚期,治疗选择有限且预后较差。大约5%-15%的患者只能存活5年。

截至目前,已有6款产品获批用于治疗BTC,但仅度伐利尤可作为一线方案,且度伐利尤是第一款获批用于治疗BTC的免疫疗法。

另有18款产品处于III期研究阶段,但仅K药、恩沃利单抗(康宁杰瑞)、替吉奥(Taiho)、特瑞普利单抗(君实生物)和NUC-1031(NuCana)开发了一线方案,其中替吉奥已完成了2项III期研究(一线治疗)。

Copyright ? 2023 PHARMCUBE. All Rights Reserved.

欢迎转发分享及合理引用,引用时请在显要位置标明文章来源;如需转载,请给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或发送消息,并注明公众号名称及ID。

免责申明:本微信文章中的信息仅供一般参考之用,不可直接作为决策内容,医药魔方不对任何主体因使用本文内容而导致的任何损失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