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4 >

杜传太说脊髓损伤的常见导致原因与症状

时间:2024-04-16 13:1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脊髓损伤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脊髓及其周围组织的损伤,导致脊髓功能不同程度的障碍,包括平面以下感觉、运动、反射及排便等功能障碍。根据脊髓损伤的部位不同,可分为胸段、腰段和骶段三个节段。由于各种原因引起脊髓受压、受损者占整个脊髓损伤患者的90%以上,其中胸段最为常见。

胸段是脊柱最前面的节段,多由创伤、肿瘤或血管畸形等直接压迫所致。在胸廓内的椎体骨折,有时可以产生一条纵行压伤带,沿椎管下行,最后到颈髓。常见原因有:脊柱肿瘤、椎体压缩骨折、交通事故、高空坠落伤等;常见的外伤为胸椎骨折、颈椎骨折和椎体压缩骨折等。

脊髓损伤后的症状主要是神经系统的功能障碍,患者会出现肢体运动功能障碍,表现为上肢的肌肉萎缩,严重的时候会出现瘫痪。运动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肌张力减低,关节活动受限。反射消失或者是减弱,有不同程度的病理反射,但是不同程度的病理反射是正常的。

脊髓损伤后主要有两种神经症状表现为感觉障碍和运动障碍。感觉障碍主要表现为深感觉障碍和浅感觉障碍,主要表现为对疼痛以及温度的辨别能力降低。深感觉障碍主要表现为痛觉减退,温觉和压力觉不能辨别。浅感觉障碍主要表现为触觉缺失。脊髓损伤后出现肌力减弱或完全丧失,所以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导致患者不能独立行走或者不能独立坐着。

电话13522154097